儿童慎用乙胺碘呋酮

2007-11-19 00:00:00 来源:

  Wyeth-Ayerst公司在乙胺碘呋酮原说明书上写明,不可用于儿童患者。但是该药一直用于儿童心律失常的治疗。
  Wyeth-Ayerst公司三月份给医务人员的信中告诫说,静脉应用型(IV)乙胺碘呋酮在新生儿中可能会诱发“喘息综合征”。
  Wyeth-Ayerst公司在信中说,静脉剂型乙胺碘呋酮的危险在于它与塑料的静脉注射管发生反应,浸出可塑剂,如DEHP。而DEHP在动物研究中表明可能在发育阶段对男性生殖系统产生副作用。但是这些副作用和该药的片剂型无关。静脉型乙胺碘呋酮还含有苯甲醇作为防腐剂,这可能诱发新生儿出现可能致命的“喘息综合症”。
  乙胺碘呋酮原说明书上说,可用于治疗威胁生命和顽固性复发性的室性心律失常。现说明书补充到,“只用于有明确的威胁生命的心律失常患者,因为使用该药会有毒性。”
  Wyeth-Ayerst公司在信中和原先的标签上都强调了该药未做过儿童研究。公司发言人Doug Petkus对他们是否现在会开展这些研究没有表态。
  Petkus估计乙胺碘呋酮2000年的全球销量将达到22300万美元。
  位于明尼苏达州明尼波利斯的私人公司Upsher-Smith药厂生产的非专利型乙胺碘呋酮的商品名为Pacerone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